Mom 👩🏻| [日常]A Way to Maintain Relationship 👩‍❤️‍👨 有時候一個打包可以拯救心情

以前的我(2021年前😂不是太久遠),平常大多都會在家煮食。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坡士b妹的schedule越來越忙,又或者之前強制留在家處理三餐,這一年心情不好就會幫自己叫外賣,只煮個飯給b妹,簡單多了。


我發現沒有後援之下,有時候解放雙手打包(新加坡=點外賣),其實已經是好開心的事。還有其實新加坡好多人都是無飯家庭來的(香港=是不開火煮食的家庭),因為新加坡的coffee shop和hawker center 的食店,價錢比煮的材料費和時間更經濟,又多選擇,又有特色,又好吃。

其實閒時打包,花多點時間陪坡士b妹,不用困在熱熱的廚房又切又洗又煮大概1小時。晚點又可以多點時間自己休閒下,不用在廚房狂洗,可以保持身心愉快。什至可以買一些大人吃的濃一點,辣的,或炸的食物,自我滿足一下。自己煮有時候要遷就小朋友的口味和健康,有小孩子的家庭你懂的。

當然無飯家庭也要有2個大要素:

1. 家裡爸爸的配合,有些人不喜歡吃外賣,可能會抱怨為什麼我家老婆不煮飯。我家爸b 現在看到我心情煩躁,就會說叫Grab food吧,想找一個舒服快樂的方法安慰我。

2. 經濟能力許可。我明白香港的餐廳食物很貴,連大家樂那些都很貴。而新加坡這邊,很普通的菜飯,3餸的2菜1肉連飯,份量也很飽足,大約5塊錢(30港幣左右),就能吃到。而且政府規劃很好,每區因為都會有大型的HDB,HDB 以內一定有自己的coffee shop ,或小區裡面也會有,大區則會有大型hawker center。所以你可以明白為什麼新加坡人會不想煮飯。

以上可以反映出,一段關係,一個家庭,真的需要體諒、包容和妥協,最重要的只是大家要開開心心,才能長久走下去。

來新加坡旅行時,可以來 East Coast Park玩,可以玩沙、玩水上活動、踏單車,有大大的公園給小朋友放電,還有很多好玩的。除了玩以外,沿著東海岸公園也有不少特色餐廳和一個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。我昨天就吃過一家很有名的 Han Jia Bak Kut Teh,它家的肉骨荼和豬手特好吃,份量也很足,最重要就是價廉物美!強推大家可以一試試看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