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G 🇸🇬| I got my covid vaccine 💉 打完第一針 Pfizer 後的小分享

 7月1日起,在新加坡40歲以下的居民已經開始登記打針(之前都是60歲以上,40-60歲的先打針)。很慶幸我們生活在新加坡,政府購買的疫苗很充裕,到貨時間也沒有延誤,所以可以加快打疫苗的速度。到現在好像已經有7成以上的居民已經打了第一針。希望真的在達到herd immunity rate,生活就可以更安全的正常化吧。


爸b首先登記了,登記的當天晚上就已經回覆可以選時間地點,效率真高。但我就多過了一週才登記,因為很多人說怕夫婦一齊打針的話,如果有不適小朋友沒人照顧,加上我們在新加坡沒有家庭外援。

昨天我已經跟爸B都已經完成第一針啦,我們打的都是Pfizer 。新加坡暫時認可的有Pfizer 和moderna,都是在社區中心打的,好方便。亦有提供科興在私家診所供人選擇,但暫時就沒有打針後的措施優勢,例如不能5人聚餐,參加大型活動,暫時有這2個影響。打針過程超快,可能因為已經在選時間時已經做了分流,問一些基本健康問題就可以等打針了,進去到打完過程不用10分鐘。之後在椅子坐30分鐘,沒事就可以回家。還有口罩消毒用品送。哈哈。


希望大家有疫苗就去打,保護自己保護他人,出一份綿力。雖然回到正常生活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,但起碼也算踏出了一步吧。我也想過觀察多一陣子再去打,或有一些booster shot才打就不用捱多一針。但政府其實開始慢慢開放和放寬政策,所以不去打保障就沒那麼高,生活又要繼續過,只好乖乖聽呼籲去打疫苗吧。

打針前都有些擔心,因為聽過很多各式各樣的副作用,或有些不適。但在打針那刻就感覺像是普通打流感針,到今天第二天我只是覺得打針位置有一點痛,有點酸痛的,但流感針打下去是沒有太大感覺。還有我好像有幾個小時是有一點高溫,但沒有發燒,所以so far so good。

給你們一些更具體的打針反應感覺,為什麼我會說其實打針後感算正常呢,因為我上2個月試過扭到手,扭傷或者打遊戲打到手痛感覺比針口附近的酸痛更痛的,所以打針後的酸痛是可以接受的。只要不當一回事,小心不要提重物和弄到手臂,就everything’s normal 的。反而因為我有吃藥打底去打針,去打針的路上有少少頭暈,是退燒藥讓肌肉放鬆,我還以為自己有病或太緊張。還有打針後會累,我覺得我女人一個月不適的時候,感覺是更累的,哈哈!


新加坡這裡疫情本身已經穩定,但上週出現了 KTV群組,唉~ 所以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本分,社區才可以盡快回復平常。勤洗手,戴好口罩,遵守社區聚會準則,有病立刻去看醫生。加油加油💪

聽說打第二針的反應會比較大,不知道我的手是否會更痛,或是真會發燒了,又或是有其他的副作用呢?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打針後感嗎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