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G 🇸🇬| June to August, SG Durian Fever 🔥 榴槤飄香,你說香不香?

這陣子我外出買菜,還是看朋友群分享的,一定離不開會談到果王~ 榴槤 Durian。新加坡每年6-8月和11-1月都是榴槤熱,因為馬來西亞的榴槤收成期,每日新鮮運來,所以這段時間居民都特別愛吃。今天就來討論全國熱話的Durain吧!
(我知道愛吃榴槤的就會超愛,不吃的話就可以跳過我這篇分享😂。但說起來,爸b不愛吃但又不抗拒的,我給他吃他又可以,哈哈!)

從小我以為我不愛榴槤,因為我媽不吃的。只是跟爸b在一起後,老爺奶奶愛吃會買時,才忍不住跟他們要幾口,就開始我對榴槤的興趣。一開始從香港來時,我也沒有太大興趣,但這邊真的太誇張,在當造的時期,外出很容易見到榴槤㰙,有些地方會有桌子在外面現吃。就算我在家裡,網上購物也會看到賣榴槤的po。新加坡真的是榴槤狂熱地,你吃或不吃也都必定會接觸得到⋯⋯ 


新加坡的榴槤我上面已經提到是從馬來西亞當天進口的,不像香港的是從泰國運送來,新鮮度當然不及新加坡吃到的。還有泰國的會打催熟劑,而馬來西亞的會用繩子綁好,和在底下架好網子,待果熟地落時,才收成的。用繩子和網子,可以不怕榴槤掉落時破開(破開就不能吃了),是不是很聰明呀。

榴槤是很有營養的水果,新加坡人會用榴槤來補身體,懷孕的婦女如想長胎也會吃來補一補。下面就談談買榴槤的小分享吧~

・要去相熟的店家買榴連,我這些榴槤小白,不懂就請教朋友去哪家。
    請教不到我就會看㰙檔人多嗎😂 人多應該不會太中伏吧。

・我去的榴槤店,我看大多都是跟店家說要什麼:甘的甜的,哪個品種?大的小的,多少人吃?店家就會挑一個給你,砍開後,會跟你確認可以嗎 (我真不知,每次都說好)。
我在google時說新鮮的
榴槤,外表的刺都還會綠綠的。

・ 種類很多:我最愛吃「紅蝦」,甜甜的,creamy的,核有大有小的。

或我會吃「貓山王」,最受歡迎的品種,也是甜的,但沒紅蝦的甜,核是小的,所以肉比較多。
其他的可能會有點甘甜,肉會實一點的,我就沒興趣吃。

・大家注意⚠️ 買了榴槤是不可以❌上公眾交通工具。
    有些店會professional一點會用密封包裝就沒有味道就好運送點。
    如不就要挑自己住處附近的店家買了。(酒店能吃嗎?我就不太清楚)

・買回家後,最好當天或下一天一定要吃掉,這才夠新鮮。

・吃完榴槤記得多喝水,或吃點下火的食物飲料。
    還有
榴槤很高糖份呀,一次不要吃太多😊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