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mui 👧🏻| Help your kids understand Wants and Needs 💭 知足常樂?你又做到嗎?!

 

大家今天好嗎?這陣子坡士b妹的興趣班我們因社區情況暫停了一下或轉zoom class,所以坡士b妹多了時間在家跟我們相處。我發現b妹多了說~我要這我要那。其實是好的,b妹更能表達自己的需求,不用像小的時候要猜測她想要什麼。但也需要一些指導,要小孩子認清wants and need。


b媽我和爸b都是在平凡的家庭長大的,爸b家裡更沒很多玩具,也沒有給他上興趣班那種。有baby後就會想把更好的給到坡士b妹。但滿足b妹同時,也要正向教導她有自足的心,不能浪費,不是想要就要。

現階段我們要坡士b妹先學懂不能浪費東西。比如說,b妹不是超想吃我煮的那個晚餐,她就會吃一半就鬧着說不吃,過很快一陣子就找我們要零食,那太不知感恩和珍惜食物。所以我找了很多貧苦國家片段讓她知道她有多幸福,再來就是飯要好好吃,不吃就沒得吃沒的,捱餓吧。玩具也是,不是走過想要就要到,是節日或有特殊獎勵才會有,不是求或鬧就會有的。

知足常樂,簡單的四字成語,大人們都會知道的,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?又有多少人做不到了?為人父母,只能把自己認為對的教育自家小孩子,希望正向思維能好好的伴他們成長⋯⋯

Comments